留下耶穌輪廓? 義研究:「杜林裹屍布」是1世紀真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位認為呢?!

▲杜林裹屍布正面印有人像面容,被認為是「耶穌輪廓」。(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復活節剛過,但爭論不休、聲稱曾用來包裹耶穌屍體的「杜林裹屍布」(Shroud of Turin,又譯都靈裹屍布),近日罕見地在義大利電視台節目中展示。根據最新研究發現,杜林裹屍布並非中世紀贗品,而是西元1世紀前後的產物,和耶穌死亡的年代接近

據了解,杜林裹屍布(左圖/取自維基百科)是一塊長4.3公尺、寬1公尺的亞麻布,基督教信徒深信上頭的人像正是耶穌受難後,麻布包裹其遺體時留下的痕跡;其他抱持懷疑態度的人則認為,它只不過是中世紀的偽造產物。

杜林裹屍布目前保存在義大利北部的都靈主教座堂(Duomo di Torino)。過去曾有專家進行碳年代測定法,顯示裹屍布是介於西元1260年至1390年間的物品,不可能和耶穌有關。但由於裹屍布曾被焚燒,其中布料纖維受到污染,測試結果受到質疑。

義大利帕多瓦大學教授范提(Giulio Fanti)上月29日出版新書《裹屍布之謎》(The Mystery of the Shrod)。書中透露,他曾檢驗裹屍布的纖維,並和西元前3000年到現代的布料比較,發現裹屍布纖維來自西元前300年到西元400年間,涵蓋耶穌生活的年代,「極可能真是用來包裹耶穌屍體的亞麻布」。

▼外媒對於此事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