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大變身 朱立倫要打造具新北特色夜市文化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新北市幅員遼闊各地夜市林立,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在治安會報中,責成經發局要用改造老街的精神及經驗,發揮統籌戰力,型塑出新北市特有的夜市文化及生活休閒方式。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目前全市有三重三和、新莊廟街、蘆洲湧蓮寺、板橋湳雅、樹林大安、永和樂華、汐止、鶯歌、泰山輔大花園等9大觀光夜市,及110處各類型早市、黃昏市場等攤集場,在正面中帶來經濟、生活、觀光等效益,但民眾也易抱怨治安、交通、髒亂等問題。

新北輔大和樹林花園夜市原是荒地,經整地招商後現已成兩大觀光夜市。(圖/東森新聞提供)

經發局表示,有關夜市的管理牽涉相當多局處,如警察、消防、交通、衛生、環保等及各區公所,現分為三類型處理,包括已獲許可、申請許可中及未申請許可者,各局處除依法輔導、管理、違規裁罰及違法撤除外,經發局並研擬「新北市攤販自治條例」以加強管理。

朱立倫說,有關夜市及攤集場的管理,可以參考一些例如淡水老街、三峽老街、深坑老街等老街的成功模式,夜市問題難處理,但公權力卻在各局處手中,只要依情理法,堅持立場,相信沒有不能處理的問題,未來必可讓新北市夜市發展出具正面的效益,形成新北市特有的夜市文化、美食文化及市民休閒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