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比糖恐怖 全球1年230萬人死於吃「重鹹」

我們想讓你知道…鹽還是少吃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來鹽比糖更恐怖!」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全球1年約有230萬人死於重鹽,而「鹽」對健康構成的威脅遠超過含糖飲料,因為全球死於心臟病發作、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人當中,有15%就是與攝取過多的鹽有關。

▼ 全球一年約有230萬人死於重鹽。(圖/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研究主筆、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醫學與流行病學系助理教授莫扎法利安(Dariush Mozaffarian)說:「鹽對身體造成的負擔遠大於含糖飲料!」他說:「因為含糖飲料是單一種食物較容易避免,但鹽卻無所不在,任何的餐飲中都可能含有鹽分,不容易避免。」

研究發現,每年約有18萬人的死因與含糖飲料有關,但每年卻有高達約230萬人死於重鹽,男性約佔6成、女性4成;42%是死於心臟病發,41%是死於中風,其餘則是死於其他類型的心血管疾病,有高達84%的死亡案例是出現在中低所得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