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核四經歷停建、變更設計,安全有很大的疑慮

▲郝龍斌下午親訪原能會,要求派員參加「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下午到原能會,就核安應變計畫以及核四現況,聽取原能會的說明,並要求派員參加「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以便相關資訊透明,並適時反映台北市的聲音。原能會同意將由台北市政府推薦專家學者一人,代表台北市參加監督委員會的運作。

對於核四廠的安全性,郝龍斌表示,自從2000年以後,核四歷經了停建、工程停滯、復工、變更設計、界面重新整合等等一連串的非預期性變化,「對於安全問題, 的確讓人有很大的疑慮」,尤其核廢料,到底該如何最終處理,也沒有答案。

關於核廢料的最終處理問題,原能會承認,目前的確是沒有去處,對於核廢料最終去處(最終處置場)的選址問題,確實很困難。

至於郝龍斌所關心,由公正第三者,也就是具有公信力的國際專家團隊,就核四安全進行檢測一事,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證實,已經邀請歐盟以及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RC)組成的九人小組,預計於九月份來臺,協助檢測。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