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報告放九二共識 高華柱:難道要像南北韓緊張? 

▲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情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3日邀請國防部部長高華柱就「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卻被綠營立委質疑這次四年期報告比上次的頁數少了30多頁,尤其國防部對兩岸軍事威脅報告也少了5頁。對此,高華柱表示,國防總體檢報告只是政策綱要,不可能詳述各個國防面向。

▼國防部長高華柱。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和邱議瑩都在質詢時指出,國防部公布的「四年期國防總體檢報告」頁數比上次報告少了30多頁,而且對於兩岸國防情勢、防禦政策等,不只從8頁變3頁,更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放進報告,他們質疑國防部掉以輕心。

高華柱則於答詢時表示,報告減少並不代表國防休兵,國防部也清楚對岸對台灣的飛彈部屬並無減緩,飛彈數量也大幅提升,但目前國家的基本政策就是做到兩岸和解,「難道要做到像南北韓這樣劍拔弩張嗎?」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疑,總體檢報告中指出,軍方要「籌建」下一代戰機和無人戰鬥飛行載具,這是否代表國軍要自製戰機,不再向外採購?高華柱回答,籌建下一代戰機和無人戰鬥飛行載具一直都在規劃當中,但自製戰機是非常高的挑戰,國防部必須嚴肅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