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釣島「看得更清楚」 陸擬派員登島建測量標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國家測繪局副局長李明德8日表示,今後會選擇適當時機派出測量隊員,並在釣魚台上建測量標誌,將釣魚台及附屬島嶼「看得更清楚」。

▲大陸國家測繪局將會派人赴釣魚島建測量標誌。(圖/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據大陸《京華時報》報導,2009年啟動的國家海島(礁)測繪工程,由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牽頭,總參測繪導航局、國家海洋局、海軍航海保證部共同參與,二期計畫實現對整個釣魚台海域的全覆蓋。

李明德說,大陸2012年9月出版發行的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地圖,就是利用航空航太手段實測。他強調,釣魚台地圖資訊主要來自無人機或衛星,今後並非要重新測繪釣魚台,而是要測的更精準,甚至把周圍的附屬島嶼都測出來。

另外,李明德透露,在海島(礁)測繪二期工程中,會考慮探測南海的島礁,以前只是看到一個點,看不到細節,也不了解下面多深;今後水上、水下都要弄清楚,要更準確地測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