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鎖定謝依涵運屍、施用鎮定劑 2男燒金紙

我們想讓你知道…八號分機鈴聲響。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有重大突破,有目擊者在富商陳進福屍體發現前一晚,即2月25日看見一名年輕女子用推車載運大型黑色塑膠袋,而且媽媽嘴咖啡店旁有2名男子夜晚燒紙錢,檢警懷疑這年輕女子可能就是女店長謝依涵,甚至查出案發前謝女曾到醫院領取7顆鎮定劑,與遇害夫妻遭迷昏的劑量差不多。

自3月7日羈押禁見後,11日下午謝依涵第一次出現在媒體鏡頭前,長髮紮著馬尾,雙手上銬快步走上囚車,表情一樣淡定,少了笑容的她,多了些冷酷,知道有媒體在拍攝,還特地壓低頭躲避拍攝,檢方將她借提偵訊要釐清更多案情。

警方掌握新證據,目擊者指出,2月25日也就是陳進福的遺體被發現的前一天,在自行車道似乎看見運屍過程,有一名年輕女子神色慌張推著手推車行經,手推車上有大型黑色塑膠袋,當中裝滿不明物體,當時還有兩名男子在燒紙錢。

承辦檢察官下午指揮新北市警察局及刑事局偵一隊在目擊者指證地點大規模蒐證,大批鑑識小組聚集在陳進福夫婦陳屍的淡水河岸邊,勘查附近的地形地物,發現屍體的附近草地上,還插著好幾支香腳,似乎應證了目擊者的說法。必須每天到轄區派出所報到的呂炳存、歐石城2人,今天上午均否認是燒金紙2人。

這關鍵的關係人也在謝依涵借提偵訊結束,再次到蘆洲分局幫助警方釐清這名推手推車的女子會不會就是謝依涵,但可以確定的是,檢警已經握有證據,謝女曾在案發前到醫院領取7顆鎮定劑,和富商夫妻體內殘留的迷藥劑量差不多。

檢警調查至今,雙屍命案輪廓似乎慢慢拼湊而成,但分別以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獲得交保的「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及友人鍾典夆3人還是沒有直接證據涉案,檢警近日內不排除安排謝女等4人測謊。只是最重要的第一現場、兇刀都沒找到,在找到更新的證據前,士林地檢署將獲交保的3人向高院抗告,最快12日就會有結果。

士檢發言人顏迺偉11日表示,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歐姓和鍾姓男子等共3名被告,仍有勾串、滅證之虞,且3人涉及5年以上重罪,因此向法院提出抗告。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2月16日,在新北市八里住家附近失蹤,張女家屬20日報警協尋後,2人遺體分別於2月26日和3月2日,在距離咖啡店不遠的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檢警查出,死者是到女店長謝依涵任職的咖啡店後失蹤,3月6日展開搜索行動,並將呂炳宏及謝依涵等人帶回訊問,7日謝女被收押禁見,3名男子獲得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