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燈會結緣品成本僅21元 陳亭妃:至少賺暴利1062萬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年台灣燈會由新竹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展期自2月24日至3月10日,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7日接獲陳情指出,燈會門口所販售的結緣品「九天財庫包」要價198元,但實際上成本僅21元,且當初新竹縣府與廠商洽談時並未談及販售價,初估至少獲利1062萬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一)說,新竹縣政府在新竹燈會入口販售的結緣品,初估已獲利1062萬元。(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亭妃上午偕同廠商及設計公司召開記者會。翰辰設計公司人員林政彥表示,結緣品為新竹縣府以燈會名義邀請設計廠商與著名財神廟共同合作之產物,他們以「做善事」的想法進而設計、生產「九天財庫包」,最後卻發現結緣品被定價198元,且不二價,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林政彥表示,他們發現後隨即於第一時間和新竹縣政府反映,然而,「新聞處與民政處卻互推皮球,說他們很忙。」2月29日再次致電詢問時,對方卻說已撤除結緣品,但至今現場仍在販賣,讓他感到這件事非常「不公不義」。

陳亭妃說,現在燈會即將結束,但初估已販售6萬多組,扣除成本計算,至少賺進1062萬元,形同一種暴利,新竹縣府不可能不知情,「相信觀光局也難辭其咎」。

「拿這麼多人的善心來賺取暴利,但這筆錢卻可能隨著燈會而消失無蹤。」陳亭妃說,希望新竹縣政府能夠在第一時間去了解這筆帳該怎麼處理,「這筆錢要到哪去?」縣府應公開講清楚,馬上把整個帳目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