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發言系統互槓 王金平:內心也許感覺不舒服

▲連戰於北京提出的十六字箴言,讓總統府緊急撇清。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問中國大陸,卻因為總統府急撇清「十六字箴言」,導致連、馬發言體系隔空交火,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1日受訪時表示,詳細的狀況他並不了解, 但是連、馬的目標都是為了兩岸的和平跟合作交流,但雙方發言體系卻槓了起來,王金平說,「內心或許也不會感到很舒服,那是難免的。」

▼立法院長王金平。

連戰日前訪問北京,卻因為提出「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和、振興中華」的十六字箴言,遭到總統府連日澄清,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馬、連兩人有兩代情誼,關係不會受挑撥,不過他也點名總統府發言系統,沒有依照正確事實就做不當批評,甚至切割連、馬關係,導至「支持馬的人都走光了」。

對此,王金平說,詳細情況他並不了解,「但是連、馬同樣都是為了兩岸的和平、兩岸各種全面交流合作能夠繼續往前走,所以大家共同的目標是一樣的。」

至於馬、連發言體系互相放話,會不會擔心影響國民黨內的合作?王金平說,「內心或許也不會感到很舒服,那是難免的。」

另外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連戰受委屈?王金平則說,「這情況我們很難做評論,究竟怎麼一回事,我們也沒有絕對清楚,所以不便妄下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