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船艦數量超越美 紐時:美軍實戰能力較強

▲▼遼寧號離開香港。(圖/路透社)

▲解放軍首艘航母「遼寧號」。(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年來積極推動軍備現代化,在軍艦及潛艦數量已達到317艘,超越美軍的283艘,已然成為世界規模最大海軍。紐約時報則分析,美國海軍在質量上仍有相當大優勢,戰略打擊能力遠勝於解放軍船艦。

綜合外媒報導,解放軍在驅逐艦及護衞艦數量雖佔據絕對優勢,在高端戰力上卻不夠先進,其中兩艘航母都為滑跳起飛的傳統設計,也不是核動力驅動,作戰能力受到嚴重限制;美軍航母和兩棲攻擊艦數量合計高達20艘,且擁有較先進設計,更能搭載第五代戰機。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美軍太平洋艦隊。(圖/翻攝自臉書/U.S. Pacific Fleet)

紐約時報則分析,美軍雖在軍艦質量勝過中國,但可能因戰力過於分散而顧此失彼,而解放軍雖然沒有出色的遠洋作戰能力,卻已在太平洋地區佔據上風。

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曾指出,解放軍會以反艦飛彈和潛艦等非對稱戰力為發展目標,並不急於在武器戰力追上美國。

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日前表示,美國需要將近400艘船艦,才能維持現有勢力範圍,並威懾中俄等強大的對手。

據美「工程」網站(engineering.com)統計,解放軍扣除後勤艦,擁有2艘航母、37艘飛彈驅逐艦、52艘飛彈護衛艦、42艘輕型護衛艦和73艘潛艇;美軍擁有85艘飛彈驅逐艦、72艘潛艇,及合計20艘的航母與兩棲攻擊艦。

 ▼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Qronos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