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取設立飛行學校 台東熱氣球將在澳洲升空

▲最美麗的觀光外交大使!台東熱氣球將在澳洲升空。(圖/台東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熱氣球團隊打響知名度,獲邀前往澳洲坎培拉參加3月9日至17日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會,縣長黃健庭將領軍國內首批取得執照的飛行員吳金曄、林沅霆參加,屆時台灣天字第一號「b00001」台東一號熱氣將掛著國旗升空,成為最美麗的觀光外交大使。

黃健庭表示,3月8日台灣熱氣球首度參與國際熱氣球活動,將是具歷史意義,這是中華民國熱氣球團隊第二次應邀參加國際熱氣球活動(第一次是2012年1月前往泰國清邁),但這是第一次有自己的熱氣球與飛行員,要帶著中華民國的國旗自由地遨翔在國外的天空,

黃健庭說,縣府在2年多前辦理熱氣球活動,成功的將這項活動打響名號,也吸引台南、南投及花蓮等縣市複製辦理,而台東縣辦理熱氣球活動不但加入了國際熱氣球家庭,也獲得國際的讚賞。

台東縣府表示,熱氣球不是只能繫留,而是現各國熱氣球發展一樣,飛行員能真正飛翔天空,重要的是,台灣將至少有8位飛行員有商業執照,可以載客自由飛,民眾不必出國即可搭熱氣球在空中遊覽,縣府也將熱氣球積極推動產業化,也爭取經費在鹿野設立飛行學校,將在5月可完工啟用。

另外,縣府有鑒於台灣民眾對熱氣球活動及原理相當陌生,台灣8位飛行員除了在活動前持續在清晨及黃昏增加訓練飛行技術,將自26日開始舉辦4場次講座,全縣將辦理4場次,將要玩熱氣球就到台東的觀念,深植在民眾及全國鄉親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