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定調「是否支持停建核四?」 賴士葆:民主成熟

▲國民黨中央與立院黨團幹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25日依慣例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宣示核四停建問題將交付公投。會後國民黨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核四爭議20年,為免繼續內耗,他肯定行政院長江宜樺正面面對公投的表現,並表示黨籍立委會全面支持。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不管是蘇貞昌或是蔡英文,都主張停建核四,相對於以「續建」做為公投主題,以「停建」核四為主題才符合邏輯。

賴士葆說,核四吵了20年,政府提出了所有數字,都無法完全說服百姓,因此本著全面溝通的想法,加上民主素養成熟,江院長就「讓全民來做決定」,國民黨團會很快請相關委員提案,目前內容還在起草,預估三月中下旬能正式提到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前完成全民公投提案,大致題目就是「你是否支持停建核四?」

至於為何會出現重大轉折?賴士葆說,立法與行政已經進行多次意見交換,為了平息紛爭,決定在景氣復甦之際,把爭論不休的議題,以民主方式用公投來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