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使詐術」 杯葛江宜樺上台報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柯很有學問,論語信手拈來皆可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首度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恐怕無法順利上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平舉《論語》「君子行不由徑」,痛批政院「詐術治國」,護航核四預算過關,黨團成員佔據發言台,不讓江宜樺上台。

▲民進黨團佔據發言台,杯葛江宜樺上台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民進黨立委擺出三面包抄的陣仗,在議場正前方站定,並高舉「停建核四、凍結預算、修法公投」三大訴求的布條。綠營無預警發動突擊,讓江宜樺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江宜樺上台後說要朝野溝通,根本就是「使詐術」,他引用論語「君子行不由徑」,痛批國民黨執政不走正途,以偽善的面孔行核四公投,其實根本就是要護航核四預算。柯建銘痛批,執政黨不應以詐術治國,民進黨並提出立即停建核四的訴求,凡舉在公投進行之前不停建核四,不修公投法,「本黨一律不配合」。

柯建銘痛批,公投門檻過高,八月通過的難度相當高,絕對不會過。而這樣的公投法,只會加深人民怨恨。他同時把矛頭對準江宜樺,「朝野對立皆因你而起,你要負全部責任」。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