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不收費? 國道計程直向駕駛恐得幫忙付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有各的考量,都不收大家最開心吧!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上國道走多少、收多少的計程收費究竟何時上路,交通部遲遲沒定案,現在傳出費率傾向採取橫向不收費,以平息中南部民眾的反彈聲浪,不過卻也將導致國庫每年短收20億元,如此一來,開直向國道的駕駛可能得幫忙出錢,以從內湖開去高雄為例,得多付34.5元。

配合計程收費,國道上的感應架已經進入測試階段,現在意外迸出可能橫向不收費。事實上,橫向國道國2、4、6、8、10沒設收費站,本來就不收過路費。高公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表示,未來若要收費,民眾覺得這樣對他們來講,可能有一些負擔上的增加,如果加到縱向來,大概平均增加1毛錢的單價。

但問題來了,如果橫向國道被當作聯絡道路不收費,每年將短收20億元,少的錢可能得讓直向國道幫忙補貼,同為用路人卻有差別待遇。舉例來說,用出線機率最高的方案試算,縱向國道10公里內免費,每多跑1公里算1元,內湖到高雄要花345元,萬一得補貼橫向道路,每跑1公里多付0.1元,就必須多付34.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說歸說,目前感應門架的完成率不到5成,再加上去年景氣差,也面臨暫緩階段計程收費,何時能上路恐怕遙遙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