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年薪百萬 調查:韓女寧願「剩」 不願降低擇偶條件

▲現代韓女條件高,計多男人「娶不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國《朝鮮日報》20日報導,一項調查顯示,韓國10名單身女性中有9名都表示,即使錯過適婚年齡也不願放低對擇偶的要求。

韓國一家婚姻資訊公司以近一周想結婚的未婚男女各302名為對象,詢問「若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伴侶時會怎麼辦?」

結果顯示,只有9%的女性回答會降低對另一半的要求。男性方面,10名中則有4名男性表示會放低對結婚物件的要求。

隨著世界經濟景氣持續低迷,年輕族群「剩男剩女」風潮越吹越烈。韓國不久前一項報告指出,20~30歲未婚女性的擇偶條件,可能會讓更多想一親芳澤的男性望而生畏。

《朝鮮日報》網站報導,根據南韓某人壽保險公司公布的報告顯示,20~30歲的未婚女性擇偶條件是,「對方要平均年薪4348萬韓元」(約台幣110萬4200元)。

報告還指出,女性期望配偶的資產要達1億9193萬韓元,而身高平均要在177.51公分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