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獅降生目擊 Peugeot 2008出世預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國獅族從不無趣

記者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不過四個月的時間,從概念步入生產線,Peugeot旗下小型SUV的首作,細節已於日前公佈。2008不但是全球車壇另一款跨界新品,保有品牌一貫的濃烈設計感,諸多造型細節總讓人與時尚產生聯想。▲Peugeot旗下小型SUV的首作,2008不但是全球車壇另一款跨界新品,諸多造型細節總讓人與時尚產生聯想。(圖/Peugeot)

基本構型源於208車系,車身尺寸僅管稍微加碼(長X寬X高=4159X1739X1556mm),但車身重量卻被控制在1050公斤左右,2538mm的軸距,則確保了前後座車室空間的寬闊度;比起一般品牌的小型SUV,優美的線條仍是Peugeot的強項,2008倒梯形六角狀的水箱護罩,賦予了車頭極度厚實的視角,在承接概念車諸多概念的架構中,新車在許多車身片段創造出不少令人驚奇的視覺焦點,玩腰線、玩鑿痕,Peugeot堪稱是車壇中的箇中好手,B柱後往上微提的車頂與巧妙覆蓋在後車窗上方的飾板,雖不能帶來實際的機能性,卻能堆砌出濃而不膩的時尚感,設計手法高明中又略帶詼諧。▲2008倒梯形六角狀的水箱護罩,賦予了車頭極度厚實的視角,B柱後往上微提的車頂與巧妙覆蓋在後車窗上方的飾板,雖不能帶來實際的機能性,卻能堆砌出濃而不膩的時尚感。(圖/Peugeot)

而沿襲自208車系的車艙風格,但藉由燈光營造的冷冽科技感則讓駕乘更具樂趣;值得一書的是,在不配備全景天窗的車款上,車頂的光條設計甚至更吸引人,行李廂空間彈性約在360-1194公升左右。安全配備上,ESP電子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及全車6氣囊等皆為標準配備,另外,與3008車系相同的Grip Control多路況控制系統,在新車上也屬配備的選項之一。

▲而沿襲自208車系的車艙風格,但藉由燈光營造的冷冽科技感則讓駕乘更具樂趣;值得一書的是,在不配備全景天窗的車款上,車頂的光條設計甚至更吸引人。(圖/Peugeot)

目前已知Peugeot 2008的動力系統將會有2款汽油引擎及3款柴油引擎車款應市,其中較引人注意的三缸1.2升e-THP機械增壓器油引擎,其燃油效率比起四缸引擎,可節省15%-20%的油耗,根據Peugeot提供的數據顯示,2008 1.2 e-THP每公升可行駛約26.3公里,換算下來,行駛每百公里,僅需消耗3.8升汽油。

▲(圖/Peugeo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