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萃取液能補胎 警大退休教官謝文苑意外發現

我們想讓你知道…遇到火龍果滯銷時,添了多用途。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張仲華/台北報導

火龍果竟然能變身成輪胎的防彈衣,警大退休教官謝文苑無意間發現火龍果的黏液很特殊,他把火龍果的纖維果液萃取出來灌進輪胎,就算輪胎遇上釘子漏氣,火龍果黏液能立刻把破洞補上,就算用錐子戳破也不怕,這種天然防釘液已經送檢,打算要量產上市。

騎著腳踏車壓上滿是鐵釘的木板,下場通常就是破洞漏氣,但這輪胎就像穿了防彈衣般,釘子拔起來,輪胎還是好好的,會這麼神奇,原來這些輪胎裡面全灌了火龍果萃取物。再拿著錐子往重型機車輪胎刺下去,粉紅色的火龍果液體就噴出來,短短兩秒鐘就整個凝固,被錐子刺穿的輪胎完全沒事還能騎乘上路。

桌上這一罐粉紅色液體,就是從火龍果裡萃取出來的,前警大教官謝文苑無意間發現火龍果萃取物有黏性,儼然就是天然補釘液,他拿灌進火龍果液體的籃球做實驗,以錐子刺進去,籃球不斷漏氣,但只要把球轉一轉,讓火龍果液體流到破洞,球裡的壓力碰上空氣,瞬間就能讓火龍果液體凝固,把破洞補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文苑表示,「朋友送的火龍果,整個塑膠袋丟後車廂,開車的時候,有時候甩甩甩這樣滾動,也沒想到有這種果膠,我以前只聽過香蕉汁,香蕉有它的汁液,很難情理掉,沒想到火龍果也有它的特殊汁液。」

小小一罐要價兩百多元,這個火龍果補胎液送檢過關等著量產,但它也不是萬靈丹,如果輪胎破洞大於0.6公分,火龍果補胎液就會失靈,而且現在只能用在單車和機車輪胎上,汽車用的還沒研發出來,有興趣的車主還得再等一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