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汁液能補胎 富含果膠蛋白黏著力超強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龍果也很不錯吃哦!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台中報導

火龍果汁液有強大的功效,竟然能補胎、補漏氣,火龍果肉中,富含膠質性物質和白蛋白,果肉含外層皮打成汁後,纖維物質結合果膠蛋白,就像是一張小小的網子一樣非常強韌,在漏氣的物體上幾秒鐘,就能填補空隙,黏性的確是非常高。

紅色外皮火龍果切開後,肉汁飽滿,令人超想咬一口,但大家絕對意想不到這火龍果功用還真不少,除了幫助消化,還能用來補輪胎,甚至防止籃球漏氣。

把火龍果打成汁,液體又黏又稠,火龍果達人范振清說,裡頭富含大量花青素,而且汁液黏性是水果當中屬一屬二的,范振清指出,「透過內層皮的膠質跟果肉一起混合下去的那個黏狀是非常非常地黏。」

火龍果汁液黏性,來自果肉中的膠質性物質和白蛋白,尤其當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得驚人,每100公克就有將近2%;達人說,儘管火龍果打成汁,但果肉當中的纖維還是非常強韌,他表示,「內層皮有一層很厚的纖維,那個纖維拿來做(補胎)的功用是比較有可能的。」

火龍果果肉纖維吸收富含黏性的果膠和白蛋白,經過吸收的纖維就像是網子一樣,鋪在漏氣的物體或球面上,在空氣流通地方不用幾秒鐘,變乾後就能補足空隙,連火龍果達人都覺得非常了不起,這水果汁液果然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