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天梯一窩瘋複製 景點趕流行恐失新鮮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有自己的特色好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準熱氣球商機吸客強,繼台東鹿野高台和台南走馬瀨農場之後,南投日月潭也要加入,只是各地方政府「一窩瘋」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類似」活動、景點太多,最後下場就是讓遊客失去新鮮感,像天梯、纜車「退燒」就是最佳例子。

去年台東的「台灣熱氣球嘉年」活動,吸引超過88萬人搭乘,創造13億的觀光商機,還在進行中的台南「冬季熱氣球嘉年華」,主辦單位也預估有50萬人次湧入,現在日月潭更打算在元宵節或3月上旬,推出「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營」,人潮估算有30萬人次,產值達1億5000萬。

只不過縣市政府一昧的「趕流行」跟進,恐怕最後只會讓遊客的邊際效用呈現「遞減」。像去年7月才開放的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曾經創下單日1萬5600人次參觀,現在平均一天僅73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過去人氣超旺,第一年創下300萬人次搭乘的日月潭纜車,到了第二年僅剩200萬人次,第三年只有百萬人次,其他還有台北貓空纜車,以往一天人數可以破萬,現在只剩6000人。令人不得不憂心新規劃的桃園溪口天梯、嘉義阿里山太平雲梯、新社至大坑以及大雪山到谷關的纜車,時間一久也會步入退燒的後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