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漁港清淤鐵船晃點 怪手挖臂當船槳

我們想讓你知道…颱風天時,怪手也能充作臨時橋樑。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漁港正在進行清淤工程,一輛在工作平台鐵船上的挖土機(怪手)駕駛,將挖臂插進水裡當成船槳不停地划水,一幕幕景象全被民眾給拍攝下來。

東港漁港一艘鐵船在水面飄移,上面搭載著黃色怪手,怪手駕駛動作迅速,將挖臂當成船槳在港口划行,一會兒划左邊,一會兒又180度旋轉划右邊,令人嘖嘖稱奇。

一名漁工表示,怪手先把海水裡的淤泥挖往旁邊再清走,清出航道後才能繼續前行,「哪裡髒(淤積)就清哪裡啊!(航道)深度不夠就是清淤泥。」

怪手正忙著趕工,卻發生了小插曲,搭載怪手的鐵船旁邊有一個固定梢整個沉入海底,現場工作人員正緊急搶救,利用鋼索將固定梢拉上岸。兩噸重固定梢掉進水裡,導致鐵船另一邊無法固定,必須靠著怪手挖臂當船槳控制鐵船移動方向。

怪手將前方另一艘鐵船拉到一旁,再把水底下淤泥清除,讓漁船可以順利進出港口,才不會被淤泥撞到擱淺,下回如果在港口看到怪手划船景象,想像力別太豐富,因為怪手正在清除水底下的淤泥,可不是在划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