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塔利班開槍轟頭 少女鬥士瑪拉拉將重建頭骨

▲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遭塔利班分子轟頭,憤怒的民眾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邱朝瑞/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14歲少女瑪拉拉(Malala Yousafzai),去年(2012)10月遭到塔利班人士攻擊,頭部中彈一度命危,幸好在送醫急救後取出子彈,奇蹟地大難不死。雖然她日前暫時出院,不過由於槍傷嚴重,也將在近期返回醫院,利用3D技術進行最後頭骨重建手術。

捍衛女子受教權、反對暴力攻擊,瑪拉拉12歲就獲得國際兒童和平獎,不料卻因此成為激進份子的報復對象,去年10月,她遭到塔利班分子朝頭部和頸部開槍,子彈從左眼旁擦過腦部、穿過下巴,左耳完全失聰,一度命危。

在轉送英國治療後,瑪拉拉展現驚人的意志力,奇蹟似地復元,日前還可以暫時出院走動,不過由於她受到的槍傷非常嚴重,近期內得再次返回醫院,接受最後的顱骨重建手術。

醫院利用3D重建技術,要給瑪拉拉更健全的身體,醫療總監羅瑟表示,「簡單來說,就是放一個鈦製的盤子在她的後腦,顯然的,這主要是替她的大腦作保護措施。」醫生也幫她的左耳裝上人工電子助聽器,以恢復聽力。預計她做完這項大手術後,會在英國待一段時間,方便追蹤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