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公明黨魁 接受安倍親筆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5日會見來訪的日本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山口向習近平轉交了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

習近平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山口。據日方透露,習近平向山口表示,中日關係面臨特殊形勢,中方重視此次訪問。山口也向習近平轉交了安倍的親筆信;安倍在信中指出,希望中日回歸戰略互惠關係的原點,改善兩國關係,並希望盡快舉行首腦會談。

山口預計25日下午離開北京返回日本。

▲山口日訪問中國前,在東京接受《鳳凰衛視》獨家專訪。(圖/翻拍影片)

據悉,山口22日便抵達北京訪問,但習近平23日會見南韓特使,接過從首爾捎來的親筆信,卻沒接見也攜帶安倍親筆信的山口。當時有南韓媒體指出,韓日在大陸展開「特使外交戰」,南韓勝。

而習近平到底會不會與山口見面,先前也是眾說紛紜。有大陸報導稱,日本不承認釣魚台有領土爭端,習近平不會見山口。另有日本媒體分析,習近平見與不見將暗示他是否有意與安倍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