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記者暗訪公款私用 遭不名人士扣押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當記者真危險。

▲圖為新華社在微博上公佈的照片。(圖片/取自新華視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華社22日下午發出一篇報導「新華視點記者暗訪公款吃喝 ,遭非法扣押」指出,記者因懷疑在河南兩會期間有人員用公款吃喝,想不到拍下證據後,就被搶走手機、相機,甚至遭到非法扣押!

根據報導,19日記者奉命前往採訪河南兩會(人大、政協),在鄭州天中大酒店時,看到餐廳有人致詞,其中大約6至7桌坐滿了人,疑似使用公款在此吃喝,記者見狀趕緊拍下照片做為證據。

想不到記者一拍照,餐廳的人就衝出來,奪走記者的手機與相機,並且大聲喝斥:「為啥拍照?」看到記者的記者證、身份證之後,又把證件全部搶走,要求記者不准帶物品離開,後又扣押記者,所幸不久仍能順利脫身。

但是聚餐者究竟是何人,是否挪用公款?這些問題截至新華社發稿前都尚未得到解答。大陸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日前發表評論指出,就算像新華社這樣屬於大陸中央的主要媒體,也無法抵抗政府部門的強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