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假發票案 教長蔣偉寧再致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多位大學教授涉及假發票事件,教育部長蔣偉寧10日重申,假發票案對社會造成衝擊,他必須表達歉意,而這樣的事情絕對不能再發生。

大學教授竟然使用假發票報帳,引發爭議。清華大學教授李家同呼籲教育部長應該向國人道歉,而不是向檢方施壓,影響國人觀感。教育部長蔣偉寧(見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10日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備詢體育署相關預算時表示,半年前假發票案剛爆發時,就已公開道歉。

蔣偉寧重申,教授出了狀況,對社會造成那麼大的衝擊,身為教育部長本來就該道歉,希望帶動學界深刻檢討。他說,「公款公用」涉及假發票,教授還是有錯。希望學界深刻檢討,這樣的事情絕對不能再發生。

此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10日將公布「年度最不受歡迎教育官員」,蔣偉寧說,希望民間團體抱著同理心,不要針對個人。但他不擔心自己列名,因為上任以來,都盡心為教育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