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吃便當成新聞走紅 陸評論:感動又難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每天晚上都吃便當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上一則湖南省祈東縣縣委書記曾祥月在辦公室吃盒飯(便當),「盒飯書記」竟然成為新聞,還被網友熱烈討論,有評論認為「可見(大陸官員)公款吃喝早已成為了社會的默許」,因為書記只是吃個便當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湖南省祈東縣縣委書記曾祥月在辦公室吃盒飯(便當)引發討論。(圖/翻自網路)

吃便當對一般人來說並非別的事,但一名中國大陸媒體記者在微博(微網誌)發表「盒飯書記」文章後,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有評論就認為,「可見(大陸官員)公款吃喝早已成為了社會的默許」。

一篇署名「李吉明」的評論文章提到,珍惜納稅人的血汗是人民公僕應有之義,節約公款應成為公務人員的自覺要求。「李吉明」最後說,「在我們國家(中國大陸),官員吃盒飯居然也成了新聞。感動之餘,筆者也由衷地感到難過……」「李吉明」評論認為,「盒飯書記」引發網友討論,反映大陸民眾對官員廉潔務實作風的期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