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銷魂 蘇州神醫自割直腸息肉:有電擊感,爽死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消化科的劉醫生最近爆紅,被不少網友封為「姿勢銷魂」的真神醫。他15日在個人微博「消化科倔老頭」PO出手術照片,內容竟是自己動手切除直腸息肉。

▼劉醫師17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看書時突然發現一個「體位」不錯,所以決定幫自己摘息肉。(圖/取自消化科倔老頭微博)

蘇州神醫,直腸息肉,微博,消化科倔老頭

他在微博貼上了3張現場照片,就看到一名身着白袍的男子,側坐在手術室椅子上,雙腳斜搭在一旁病床上,一手提着一根黑色「電線」靠在臀部位置。

劉醫師扭頭仰視着儀器的螢幕,上面正在播放直腸內的場景。在該條微博上,他還發表了術後感,「幾點感受:1、體位舒服了,操作起來方便多了。2、跟倒鏡紮賁門下的息肉差不多。3、肛緣齒狀線神經纖維豐富,高頻電踩一下痛一下,有電擊感,爽死了。4、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醫生幫自己開刀就已經十分神奇,再加上獨特的幽默感,該條微博引來了大批網友的轉發,到1月17日下午4點半,兩天多時間就被轉發了1225次,評論251條,網友紛紛表達了敬佩之情。

他說,大約2個月前,發覺自己便血,照腸鏡後發現直腸上長出了一個息肉,身為一名入行15年多的醫學專家 ,這類手術他天天在做,「有一天在辦公室看書的時候,我把兩腿蹺到了桌子上,發現這個位置很方便手術,就想自己嘗試一下,反正風險也不大。」

1月15日中午,他簽下了相關風險告知書後,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走進了手術室。他先用探測儀摸清了息肉位置,然後請其他醫生固定好探測儀;接着,他切除了息肉,由於息肉生長的位置比較特別,一般只需15分鐘的手術,最終花了半個多小時。

完成時,劉醫生已汗流浹背,「沒打麻醉還是很疼,不過還能忍受,總體很順利。」由於病人較多,那天手術後他匆匆扒了幾口飯就繼續上班了。

對於網友的熱議,劉醫師在微博回應說,「我只不過摸著石頭過了次河,證明了醫生可以給自己紮息肉而已。也是在茶餘飯後給大家增加點笑料。歡迎討論,請勿模仿。」

劉醫師17日受訪時說,現在提到腸鏡和直腸息肉切除,很多患者包括一些醫生,都認為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但事實上在日本等發達國家,這類手術不會用到麻醉,「如果醫生技術足夠,就可減少患者的痛苦。我也想透過這個手術來證明這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