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分飾8萬網友 假交友網站7年詐財20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公,我明天要去當兵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交友網站「出会いビービーズ」驚傳利用假檔案欺騙會員,遭日本警方搜索。據警方調查,該網站對外宣稱有12萬名註冊會員,之中卻有8萬多人是由該公司4名員工扮演,利用更新照片或傳訊息等手法,吸引被害者購買點數,該網站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非法吸金超過20億日元(約台幣6.6億元)。

◄日本交友網站驚傳有8萬名會員是由員工扮演,欺騙消費者儲值詐財。(圖/示意照片/取自網路)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警方15日發動大規模搜索「出会いビービーズ」位於福岡的總公司,並逮捕公司負責人横溝圭一郎(37歲)及員工6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出会いビービーズ」成立自2005年,對外宣稱在日本各地共有12萬名會員,專門招攬想要見面約會的寂寞單身男女。若會員想在該網站上發文、更新照片或傳私人訊息,均需購買特定點數,公司便靠此謀利。

但想要一親佳人芳澤,代價可不低。有一名70多歲的退休教師指控,他為了和該網站上認識的女子約出來見面,前前後後共花了約1千多萬元日幣。直到某一天,他才發現每天和自己談情說愛的可愛少女,根本就是盜用外國人的照片。

據警方調查,「出会いビービーズ」裡有超過8萬名會員是假帳號,從16、17歲的美少女到中年事業有成的高階主管,這些假帳號都統一由公司內4名員工操作,男人扮女人、女人扮男人,利用人性弱點欺騙被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