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不到陸飛機? 日擬派F-15進駐宮古島捍衛釣魚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我們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4日透露,為因應大陸飛機進入釣魚台附近「領空」,防衛省正在研究派F-15戰機常駐沖繩縣宮古島市的下地島機場。

▲大陸國家海洋局Y-12巡邏機多次出現在釣魚台上空,引發日本緊張。(圖/取自網路)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去年12月,大陸國家海洋局一架Y-12巡邏機進入釣魚台附近「領空」時,日本航空自衛隊派8架F-15戰機從那霸基地緊急升空應對,但抵達時大陸官方飛機已退出「領空」。

據了解,日本那霸基地距離釣魚台約420公里,F-15戰機從緊急升空到抵達需耗時15至20分鐘。而下地島機場離釣魚台僅約190公里,並且擁有3000公尺的跑道,因此防衛省認為其利用價值很高。

不過,由於日本政府與沖繩縣簽署下地島機場「不用於民間航空以外用途」的文件,因此也有人認為,日本自衛隊使用該機場較為困難,後續可能還要進行相關協調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