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穿皮襖午穿紗!  京廣高鐵上車-12度下車14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那可來個「洋蔥式」穿法了

▲號稱「世界最長高鐵」的京廣高鐵,26日正式開通。(圖/中評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縱貫大陸南北的「京廣高鐵」26日正式開通,首發車上午9時自北京開出。但因為北京、廣州兩地緯度相差大,乘客一早從北京上車時,溫度是攝氏零下12度,下午抵達廣州後卻是14度,整整相差了26度。為了因應「溫差大」,列車車廂可是經過特殊設計。

據了解,北京和廣州之間溫差可以達到3、40度,相對濕度差也有60%到90%。中國南車四方股份公司高級工程師陶桂東表示,列車在冬季運行時可出現在北京地區「制熱」(加熱),以及到廣州地區「制冷」(降溫)的現象。

▲京廣高鐵上設有豪華座椅,圖為服務員送上東西。(圖/新華網)

另外,列車在短時間內從北部城市進入南部城市時,車輛內外部金屬部件上極易產生「冷凝水」,造成電氣絕緣性能降低,短路故障。針對這個問題,陶桂東說,車內配電櫃內已增加特殊的隔熱保溫材料,並採取特殊的通風結構設計。

京廣高鐵號稱「南北大動脈」,里程長達2298公里,一共分成「京鄭」、「鄭武」、「武廣」以及「廣深」4個路段,北京到廣州只要8小時。26日上午9時。京廣高鐵首發車離開北京西站開往廣州;1小時後,另一列車從廣州開往北京,京廣高鐵自此正式全線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