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客運赴立法院上班 陳歐珀:還能接選民服務案!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立委搭乘客運也能進行選民服務?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經常自宜蘭搭乘客運往返台北,他表示,由於大眾交通運輸方便,便經常搭客運到台北市政府,再轉乘捷運到立法院上班;在客運上還常遇到宜蘭民眾,因此還能進行選民服務。

「我都是搭到台北市政府,再搭到善導寺過來立法院。」陳歐珀說,他經常從宜蘭搭乘國道客運上班,跟著人潮一起買票排隊,也習以為常,「正常啦,我以前都騎腳踏車、或打赤腳走路去上學!」他憶起兒時,身為農家子弟的他,因為「家裡窮」,也歷經「打赤腳上學」的生活,「以前還沒有鞋子可以穿咧!」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秀出他的悠遊卡。(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歐珀說,搭客運上班,「順便接選民服務案」,也是與民眾接觸的一種管道。而大部分宜蘭人都會和他談宜蘭建設,因為有許多人在台北工作,也大多反映如國道五號、高速公路時速、高乘載量等建設與交通的相關問題。

此外,從宜蘭搭乘客運赴台北時,也能親自發現與交通安全、隧道照明及廣播等問題。陳歐珀舉例,有次搭乘客運時,發現雪山隧道中有漏水的現象;更有次發現隧道中的廣播「在車上根本聽不清楚」,他便建議應使用螢幕式提醒民眾。宜蘭民眾大多會談及與民生議題、交通建設相關的問題,讓他在客運上也能即時了解。

本身居住於宜蘭,同樣重視宜蘭交通與建設的陳歐珀指出,現在有許多宜蘭居民每天往返台北,都以搭乘大眾運輸工作作為通勤上班的工具。他並發現有許多人會將汽機車停放於高速公路下,再選擇搭乘客運前往台北,可見搭乘客運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他也因而成為宜蘭通勤上班族的一員。

不過,陳歐珀提到,宜蘭長期以來受到政府重西輕東、重北輕南的政策影響,加上「宜蘭又不東不北」,長期以來就成為資源困乏的縣市。像是宜蘭現在境內並沒有快速道路,僅一條國道五號,除兼顧高速公路外,也要身兼快速道路功能。

陳歐珀指出,國道五號顯而易見為宜蘭重要交通動脈之一,但未來實施國道計程收費時,也令他憂心,此舉將造成民眾頻頻轉往使用平面道路,進而產生爭道的現象。因此,對於取消國道計程收費的提案,他也爭取許久,「希望這段可以不要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