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不稀奇 陳金德:這雞很奇怪,晚上都飛到樹上睡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回鍋到立法院後,在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辦公室擔任主任的前立委陳金德,由於和吳秉叡交情好,他也說,「原本就很熟」,於是便在這屆會期開始,幫忙吳處理法案、選民服務的部分。有時候也會參與協調會議、委員會及公聽會的相關工作等,「一邊輔助他」,一邊經營原本就有在經營的民宿。

◄前民進黨立委陳金德,平時忙於國會事務,不過家中養了一窩日本雞,也讓他生活增添樂趣。(資料照片/取自陳金德臉書)

陳金德居住於宜蘭,由於自家還有空間,便將房屋改建成民宿。他說,日前因緣際會之下,朋友介紹一種日本雞,他便開始飼養在民宿中。一開始是基於好玩,感覺這種「會飛的雞」很有趣,久而久之也培養出興趣來。

陳金德介紹起家裡的日本雞,就像是形容自家的小孩一樣,像個父親似的,滔滔不絕地形容家中的那7隻日本雞。「身體比較小,而且會飛,只是晚上都會飛到樹上睡覺!」他也說,「雞很漂亮,腳上的羽毛也很特別,不像我們自己養的雞一樣普通」。

這種日本雞會在高的地方生蛋,或是到陰暗處如牆角、桌子底下等,陳金德說,他便會先鋪上稻草,讓母雞可以去生蛋,對於剛出生的蛋,還沒有生命,並非每顆蛋都能夠生出小雞,於是他便會使用燈泡照射,「或是搖一搖」,看看蛋裡有沒有生命。

至於會不會將雞蛋做為料理,陳金德則說,目前尚未品嘗過,不過「等生出多一點就會吃」,形狀大概是一般雞蛋的1/3,比鳥蛋還要大。他也說,因為有時候小雞會被野貓吃掉,像是蛇、夜鷺等動物,也會奪食這種小動物,所以他便會在院子中用稻草圍起來,比較大的雞就會在白天放出來,晚上再趕進去圍好的小窩。

▲陳金德將日本雞的相關照片放至於臉書,他還說,母雞有如背著小雞似的(右圖),非常有趣。

陳金德說,起初會養起這種特別的日本雞,是由於朋友在農場中有飼養,也有許多觀光客去參觀農場,他便在偶然的機緣下帶了7隻小日本雞回去,後來也生蛋並孵出小雞,雖然後來還是有幾隻小雞不幸被吃掉,他也怨嘆說:「景氣真的很不好,鳥都會吃雞!」

「這個雞很奇怪,牠們真的會飛!」陳金德打趣地說,這些日本雞真的非常特別,甚至連樹葉和雜草也會吃,「飛行能力也不錯,晚上會固定飛到樹上過夜」,而民宿若剛好有客人,他們沒看過這種雞,「就會在晚上時爬到樹上看」,也成為另類的民宿特色。

雖然必須宜蘭、台北兩地跑,不過陳金德說,吳秉叡讓他在國會辦公室幫忙,加上他已於宜蘭經營民宿一陣子時間,便一方面做選民服務,一方面抽時間回宜蘭,而吳也授權給他一些空間,給予他自由發揮,像是法案、選服等,不過他也說,「過完年就會去高雄」,規劃下一步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