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傳下周核試 朴槿惠放話:決不允許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種鄰居,南韓總是提心吊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緊張情勢加溫,南韓政府當局接獲情資顯示,北韓計畫在13日至20日進行核試,南韓除了加強監控,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更是強硬宣示,「絕不允許北韓研發核武」。

▲北韓傳出下周核試的消息,再度引發國際關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於上個月12日成功發射長程火箭「銀河三號」,顯示北韓打造洲際彈道飛彈技術更為精進,核武威脅因此大幅升高。南韓當局接獲情資,北京的北韓官員最近告訴中方人士,北韓將於13到20日一個星期期間,進行核試。南韓目前已經對北韓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場,加強監控。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對於北韓核試立場強硬。10日朴槿惠在首爾會晤中國大陸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時表示,「絕不允許北韓研發核武」。而南韓《中央日報》也分析,如果北韓繼發射火箭後進行核試,會招致國際輿論譴責,北韓有可能先觀察南韓新政府的北韓政策框架後,再決定是否進一步採取挑釁行動。


北京熟悉北韓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北韓再次進行核試,是為了將核彈頭小型化、輕量化,針對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再次上臺。北韓曾經在2006年以及2009年,進行過兩次地下核試爆,而且威力一次比一次大,引發國際強烈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