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填鴨式教育 盧秀燕家中有個「小阿基師」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原來是個「隨性媽媽」。(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曾是知名記者與主播,後來轉戰政壇,點子多又活潑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本周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訪問,談到自己的一雙兒女,她開心地說,「我是一個很隨性的媽媽,但孩子都表現得不錯呢!」因為只要隨著的特質與興趣發展,孩子們就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 盧秀燕家中有個愛下廚的兒子。(圖/盧秀燕提供)

盧秀燕有一雙寶貝兒女,且個性發展不大相同,女兒愛讀書,但兒子更擅長設計與廚藝。她說,兒子從小就喜歡動手做東西,小學一年級就進廚房,既然知道孩子喜歡,她也跟著幫忙開火、切菜等等,一方面是避免危險,二方面也能提供指導,雖然最後總是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但她說,「那又怎樣,大家一起收拾就好了呀!」

盧秀燕說,兒子常常充滿好奇心,第一次學煮蛋時,煮了各種口味的蛋,有荷包蛋、單面蛋、奶油蛋等等,還一次煮了7、8顆,雖然吃不完,但看得出來孩子很開心,好奇心也得到滿足;已經13歲的兒子,已經進步到可以煎牛排與羊排,還常常在家庭聚會裡露一手,讓她好驕傲。

近來兒子是迷上煮虹吸式咖啡,盧秀燕也買了基礎版的器材讓他學,雖然一開始煮得也不是太好喝,但盧秀燕笑說,我們全家人就算喝咖啡喝到睡不著,還是一定會大力稱讚兒子的表現,讓他建立自信心,也更有勇氣多方嘗試。

盧秀燕說,從觀察就可以發現兒子的興趣在於設計,每次參觀朋友家,兒子總能細細觀察到細節,所以要送禮物,室內設計書就可以讓兒子開心好久。連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等節目,還能提出更棒的想法,「讓孩子能夠自由發揮潛力,所表現出來的每每都讓人驚訝。」

雖然人看起來有幾分嚴厲,但盧秀燕說,「我是一個很隨性的媽媽」,因為一直堅信「行行出狀元」的道理,長年來從事社會服務,看過太多的孩子,也正因此,品德、思考還有負責任才是她心中認為最重要的事,不必給孩子太多的壓力,讓他們可以在成長過程中找出自己、並建立自信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