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春期、美國更年期?陸報告:國家健康超越美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此擬人化的形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國家健康」是大陸超越美國的最大本錢,只要「堅持內修外適、強身健體、善養國家精氣神」,預計到了2049年,就「一定能夠全面超越美國」。

▼大陸青春期、美國更年期?(圖/記者黃郁棋攝/蘇州)

中國科學院國家健康研究組8日發布了一份《國家健康報告》,報告中指出,美國是一個「消費型、寄生型」的國家,而大陸是一個「生產型、勞動型」的國家。相對之下,美國處於「更年期」,肌體老化衰退、又保守自戀、恐慌焦慮,易患「更年期綜合症」;而大陸正處於「青春期」,長得快跑得也快、富於夢想、求新求變、且樂觀自信,容易遭遇到的是「成長期煩惱」。

報告指出,其實2007年時大陸的「國家健康」就已經超越美國;預計到了2019年,大陸對美國將實現「經濟總量」的超越。到了2049年,更能實現「國際地位超越美國」的目標。報告指出:「如果說20世紀是美國的世紀,那麼21世紀將會是中國的世紀。這不是天真樂觀的臆想,而是基於中美國家健康狀態實事求是的研判。」

大陸的國家健康狀態,雖然會遭遇到各種「發展病」的困擾,但它「前途光明」、「超越美國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此外,這份國家健康報告還指出,大陸每年被剝奪抽走的「血汗財富」大致相當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成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