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白沙灣餐廳回收剩菜賣陸客 老闆認錯開除店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太噁心了啦!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知名的白沙灣海鮮餐廳被員工踢爆,回收廚餘賣給其他客人,包括菜脯、鹹魚、豬肉、雞肉等可以作拚盤的菜色,或是重口味的麻婆豆腐、沒添完的白飯,送到廚房後併成一鍋,再重新分盤出去,不只賣給顧客吃,也拿來當員工伙食。8日傍晚,店家老闆親自出面道歉,承認店長確實有將食物回收再賣給客人,已經將店長給開除。

這名爆料的員工只工作了8天,離職前用手機錄影蒐證,指控老闆要求他們把剩菜、剩飯併成一鍋,再賣給客人吃,他感嘆,由於店內8成接待的都是大陸客,有時候送菜時聞到酸臭味,自己都覺得很不忍心。

在爆料員工搜證的影片中,餐廳內杯盤狼藉,店員忙著收盤子、倒廚餘;不過,一盤菜脯卻被特別拿出來和其他吃剩的菜脯共3盤疊在一起,原來裡頭有玄機,員工踢爆餐廳疑似回收剩菜,這名投訴員工指出,「包括像菜脯,然後鹹魚、豬肉、雞肉這些會回收啦!能夠拼盤的都回收。」

麻婆豆腐發酸味,前員工:端不出去

這名員工還自拍畫面舉證,可以看到不少剩菜一盤盤推進廚房後,並沒有丟進垃圾桶,兩盤菜脯先後倒進大鐵碗裡,另外一頭還有吃剩的雞肉,桌子上一個個大鐵碗,有菜脯、雞肉、絞肉以及其他剩菜,員工爆料這些都是要回收給客人吃。

投訴員工表示,「麻婆豆腐(聞起來味道怎樣?)很酸,(那你跟店家反應,他怎麼說?)他說廚房可能有加醋,後來我就說,這道菜我沒辦法送去,然後廚房就拿走了。」餐廳店長解釋,「我們回收的部分是給自己的員工吃,員工自己帶回去吃。」

理著平頭的店長一開始只承認把剩菜拿給員工當伙食,絕對沒有轉賣給客人,不過事情越鬧越大,到了晚上餐廳老闆親自出面道歉,坦承有賣回收食品,已經將這位店長給開除。

業者原想提告,事情鬧大抓店長開刀

這家被員工投訴的海鮮餐廳,在台東知本經營多年,有8成都是大陸客,爆料員工說,自己只做8天就辭職,因為實在看不下去了,甚至找來衛生單位來稽查,他說,餿水、剩菜不管是給客人吃還是員工吃,事後回想實在有夠噁心。

白沙灣餐廳不只在太麻里,包括知本還有台東市總共開了3間店,而且還吸引許多美食節目專訪,只是爭議也多,先是兩年前被台東林區管理處認定佔用國有林地拆除,才遷到現在地址,這回又被前員工踢爆回收食物,也被衛生局調查屬實。

只是沒想到第一時間,店內員工還先選擇跳出來幫自家店辯護,餐廳副總說得信誓旦旦,絕對沒有回收剩菜再賣這件事,業者還打算對爆料者提告,讓司法來斷定真相,只是如今大轉彎坦承回收,雖然責任都由遭開除店長扛起,但也讓辛苦建立商譽受到打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