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門戶之見 看年輕藝術家走出校園,同台較勁!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國內雖有多達三十幾所的美術創作相關院校,但藝術派別經常各踞一方,鮮少公開交流。為增加年輕藝術家發表及互動的機會,「金車文藝中心」串聯五間大學共同舉辦校際聯展,讓藝術系所學生們在同一時空一較高下,衝撞出精采火花。

參展學校包括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以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主要策展人之一的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李足新表示,「日本最大的美術館都會展出學生的畢業作品,台灣也應該提供這樣的機會給年輕藝術家。」透過這樣的平台,不僅能讓學生跨校交流,也讓外界看到台灣美術教育的成果並發掘優秀的藝術人才。

訪談中李教授提及,本次展出學生們的創作風格及媒材豐富多元,主題多跟自我面向有關,十分令人驚艷。其中新竹教育大學張淳皓的作品便是從周遭汲取靈感,以小便斗為描繪對象,與觀眾分享他的生活微觀,並留予自行想像的空間。對於這系列作品的創作由來,張同學解釋,偶爾畫圖畫累了到廁所小憩,漸漸喜歡上那樣沉靜私密的空間。他開始研究廁所中的顏色與元素,對於小便斗裡神秘又污穢的地帶特別好奇,於是用油彩和慣用的渲染技法,試圖表現低彩度的空間氛圍及孔洞特寫;持續的創作下,終於在畢業前完成了他第一個創作系列。張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並展出個人第一個完整系列作品的大型展覽,不僅對他意義重大,能與其他創作者交流過招,心情也格外興奮。

想看台灣年輕藝術家如何大展身手,2013年1月5日至2月24日到金車文藝中心一同感受藝壇新秀風起雲湧。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