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提議「在太平島開記者會」表主權 林永樂:會考慮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7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外交部應仿效韓國邀請國際媒體登上獨島採訪,也安排國際媒體前往太平島,以強化台灣在南海議題上的訴求;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會考慮。

面對藍綠立委的提議,林永樂說,「會考慮」在太平島上召開國際記者會,但也會有區域和平穩定的考量,盼相關各方擱置爭議、共同開發資源。

林永樂說,台灣有效控制中洲礁及太平島,國家安全會議高層及立委也曾於去年帶團登上太平島,這就是宣示動作,代表國家對當地的主權。

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任內於去年8月31日,和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官員視察南沙群島太平島,並登上太平島外的中洲礁升起中華民國國旗。總統馬英九也於先前表示,胡為真以代表他去宣示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