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的上海人」廣告招牌引熱議 真相太坑爹!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轉發威力大,真相往往不及誤傳得快。

▲網友發帖指出上海某座大樓外牆有此標語──做愛的上海人。(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大陸網友最近發布了一張照片,指出上海某大樓外牆有幅廣告寫著「做愛的上海人」,引發熱議,或譏諷「是不是說上海不適合談戀愛啊?」,或批評「絕對是視覺垃圾」,很快也有多家媒體官方微博和網站都轉發、報導了這張圖片;幾天之後,真相終於出爐,又是一張PS的舊照新貼。

《解放日報》報導,透過搜尋,其實2005年這張照片就出現在網路上,細看之下,該報記者發現廣告上的兩個招租電話都曾屬於「申斯廣告公司」所有,這家公司官網的「公司案例」的欄目裡,提到位於西藏南路、九江路路口的百聯世茂國際廣場一個案例,廣告位於西側外牆,正是原圖中廣告牌的位置。

申斯公司負責人夏女士回憶,這個廣告約在2004年前後,上面的標語應是公益廣告語「做可愛的上海人」;《解放日報》再聯繫當年設計廣告的美工,對方說,當時製作的廣告牌「所有漢字大小是一致的」,現在網上流傳的圖「顯然是PS修改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