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風」中堅守崗位的衛兵 照片並非當日拍攝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不是當場拍的照片,但相信士兵無論如何都會在風雨中挺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怪風」珊迪(Sandy)襲捲美國東岸,美軍東部管區部隊(First Army Division East)在臉書上發布一張照片,指士兵不畏狂風暴雨,仍堅守在陣亡的無名將士公墓旁。「颶風中的衛兵」在網路上瘋傳,並受到各大媒體報導;後來卻發現,這張照片根本不是在風暴來襲時拍攝的。

▼「颶風中的衛兵」並非在珊迪來襲期間拍攝。(圖/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陸軍東部管區部隊在臉書上的描述,這些衛兵隸屬第三步兵團,他們從1937年起一直守衛著公墓,從未間斷。這張照片短短時間內收到數萬個「讚」及分享,但在查證以後,確認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為9月份,由攝影師K. L. Market在大雨中捕捉了士兵的身影。

儘管照片並非真實,但颶風期間公墓確實有人駐守,只是因為天候惡劣,難有攝影師能到場拍攝。據了解,駐守公墓最早始於1926年3月25日,直到1937年7月2日才升級成24小時不間斷守衛;此後一年365天,衛兵都會輪班守在墓旁,不因天災或恐怖攻擊而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