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Y-12」飛近釣魚台 日相安倍晉三下防禦修正指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紛爭又起!日本雷達5日上午偵測到一架大陸「Y-12」型海監飛機,從釣魚台西北方逼近,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試圖嚇阻,但大陸飛機隨後就離開,雙方沒有爆發進一步衝突。針對陸方的動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緊急召開會議,並下達防禦修正指令。

▼大陸「Y-12」型螺旋槳飛機資料照。(圖/翻拍自環球網)

繼12月大陸海監飛機飛進釣魚台領空之後,中日釣魚台之戰就從海上延伸到了空中。而5日上午,一架機身寫著「大陸國家海洋局」的海監飛機再度接近釣魚台;當時,日本F-15戰機緊急升空嚇阻,不過大陸海監機在距離釣魚台約120公里處做了一個U型轉彎後,就朝北方離去,雙方並沒有發生衝突。

面對動作頻頻的大陸,剛上任的安倍晉三緊急召見防衛省和海上保安廳幹部,聽取防衛報告,另外還對釣魚台周邊防禦下達修正指令,要求對自衛隊戰機和海上保安廳海監船必須做好萬全整頓,避免釣魚台領空及領海被侵犯。

而就在同日下午,日本駐大陸大使木寺昌人也和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箎進行會談。日方表示會努力改善兩國關係,不過大陸也必須避免類似侵犯領空的衝突事件再次發生;但大陸未針對立場多作說明,而是提出國內反日現象,希望日方在做出任何動作之前,都要謹慎考慮後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