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輪姦犯可能判死 2500名律師拒代辯護


▲遭輪姦女大生不幸死亡,印度上千民眾以燭光悼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23歲女大生「達米妮」(Damini) 遭輪姦後不治一案,6名嫌犯被控以強姦及謀殺罪名,最高可判處死刑,案件3日開審,律師暨沙克德律師協會(Saket District Bar Council)會員庫瑪(Sanjay Kumar)表示,2500名法院登記律師拒絕代為辯護,好讓正義得以迅速伸張。

庫瑪表示,為這起案件辯護有違道德,因此他們已做出決定,沒有律師會出面替性侵犯辯護,希望能讓審判「盡快完成」,而警方日前以完成長達1千多頁的起訴書,聽證會將在3日在新德里南部的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舉行,由於沒有律師願意替6名嫌犯辯護,政府必須為辯護者另聘律師。

6名嫌犯被控強姦及謀殺罪,最高可判處死刑,但由於第6名被告因未成年可免死,但印警表示將對他進行骨掃描,測他是否未成年,以決定能否處死刑。

國外媒體引述警方的筆錄內容指出,23歲醫科女大生曾咬傷其中3名歹徒,奮力抗拒,但仍遭不幸。事發後,原本6嫌準備將女大生輾死,所幸被丟出車外的男友及時把她拉開。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指出,訴狀可能會詳述,參與輪暴的司機如何揪同伴,搭車「找樂子」。因這名駕駛試圖清洗巴士、燒毀被害人衣物,因此遭指控罪名之一與「滅證」有關。

死刑是否能嚇阻犯罪?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