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每22分發生一起強姦案!最高刑罰僅終身監禁引民怨


▲23歲女大生遭輪暴、丟包,萬名印度民眾要嫌犯受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印度強暴案頻傳,繼新德里發生醫科女大生遭輪暴丟包案後,孟買也傳出少婦被輪暴及逼良為娼的事件,引發嚴重的抗議聲浪,據悉,印度平均每22分鐘發生一起強姦案,而最高刑罰僅「終身監禁」,引起部分民眾不滿,要求把這些強姦犯「絞死」!

日前一名就讀醫科的女大學生16日深夜在新德里的民營公車上遭6名歹徒輪暴,她的男性友人則遭痛毆,兩人並慘遭半裸丟包,引起印度當地民眾眾怒,不但有萬人上街示威遊行,但新德里、孟買等地仍陸續傳出迷姦、強暴未遂及逼良為娼案,絲毫沒有因社會抗議聲浪而減少。


▲萬名印度民眾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民眾強烈的批評聲浪,印度總理辛格(Singh)出面呼籲民眾冷靜,並誓言會確保婦女安全。 其實,印度大都市強姦頻傳早已不是新聞,根據統計,印度每22分鐘、新德里每18小時發生一起強姦案,也就是說印度全國每半個小時、首都每一天都有強奸案發生。

至於為什麼女大生輪暴案會引發如此大的暴動?有媒體分析,這應與印度城市化進程息息相關。此外,在印度,強姦罪目前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日前印度內政部長欣德表示政府考慮對強姦重犯處以死刑。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