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視學術評鑑 馬:產學合作讓「年輕人也願當黑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日於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現在大學過度重視SCI以及SSCI評鑑,「大學應該也要重視教學與社會貢獻」,他並強調「尤其是科技大學,不應該過度脫離就業需要,造成就業年齡延後的問題」;他並舉東培公司為例,透過產學合作與技術領先,讓年輕人也願意當黑手。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並邀請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以「台灣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因應」為題進行報告,並針對大學畢業生失業問題進行討論。

潘世偉在中常會上表示,「大學生失業是出在技術問題」,各部會應該要整合,經濟部可以跟企業主談,以了解產業界哪裡缺工、哪種工,他也提及很多企業主自己辦職訓,「企業也應該站出來想辦法做職訓」,並強調,「大學生不一定要排斥製造業。」

馬英九則強調,雖然很多人說年輕人不願意當黑手,但在參訪很多企業時還是看到年輕人願意當黑手。經濟部正在推動的產學小聯盟、產學大聯盟,就是走產學合作的模式,職訓局可以繼續努力推廣。

馬英九也說,當前的大學過度重視SCI以及SSCI評鑑,旦大學也應該重視教學是社會貢獻,「我們不是要把學校變成職訓中心」,大學也要重視基礎學科,但另一方面,「尤其是科技大學,不應該過度脫離就業需要,造成就業年齡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