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失業率已降低 但政府還是不滿意

▲ 馬英九說,當前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減少失業增加就業及薪資。(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2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邀請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以「台灣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因應」為題進行報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在98年遭受金融海嘯最嚴重的衝擊,失業率甚至曾達到6.13%,現在失業率已經慢慢下降,去年11月降到4.23%,但是政府還是不滿意,還有努力空間。

馬英九說,社會關心增加就業跟提高所得的問題,這部份政府還有努力空間,同時產業結構轉型必須加速,才能使就業跟薪資增加。

馬英九說,在吸引外來投資以及台商部分,政府不能再強調減稅或是用相對比較低廉的勞動力作為號召,而是要用完善的基礎設施跟方便的通訊、交通吸引投資,並進一步改善產學合作,他希望國科會、教育部、經濟部正在推動產學小聯盟、產學大聯盟能趕快建立,減少學用落差。

馬英九說,各國的勞工環境不同,「但是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減少失業增加就業及薪資」,他說,台灣在98年遭受金融海嘯最嚴重的衝擊,失業率甚至曾達到6.13%,現在失業率已經慢慢下降,去年11月降到4.23%,但是政府還是不滿意。

馬英九最後說,他擔任總統後已經增加50萬個就業機會,但是20歲到24歲以及25歲到29歲的失業率仍然偏高,他希望勞委會針對這些領域加強產學合作、減少學用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