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殲31戰機將成第一選擇 美媒評隱匿性能有限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邊看法差異好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第二款隱形戰機殲-31於日前首次試飛,引起全球關注。大陸航空專家徐勇凌日前受訪表示,中國大陸將是繼美國後,首度擁有兩款最新一代戰機的地區。但是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分析指出,殲-31具有內置彈倉過小的缺點,同時雷達匿蹤能力不如美、俄隱形戰機。

曾任殲10首席試飛員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如果沒有能力研製下一代戰機,要引進飛機,都會首選第4代戰機。」他還宣稱大陸航空工業一直追趕國際先進水準,再過10年或20年,全球許多國家把大陸戰機作為第一選擇的情況也可能發生,原因很簡單,就是大陸在軍事外貿上相對而言要比美國「開明得多」。

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西方專家們持相反看法,對殲-31的機載電子設備和外層隱形塗料的性能持懷疑態度。多數觀察家認為,中國大陸的隱形材料研製能力極其有限。文章還指出,大陸在發展戰機發動機面臨技術瓶頸,配置於新一代戰機的發動機可能需要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在此之前,中國大陸將不得不從俄羅斯進口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