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恐罹癌! 2106公斤陸大閘蟹驗出禁藥「孔雀綠」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已經銷毀了…沒吃下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批2106公斤的中國大閘蟹日前輸入台灣時,被檢出我國禁用的動物用藥「還原型孔雀綠」4.6ppb,這也是今年以來第2批、且數量最大的一批。衛生署表示,目前已全數銷毀。

▲大陸進口的大閘蟹再度被驗出禁藥,已全數銷毀。(圖/資料照片)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指出,根據《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依規定不得檢出「還原型孔雀綠」。這批從大陸湖南進口的2106公斤的「中華絨螯蟹」,被檢出「還原型孔雀綠」4.6ppb,進口業者已銷毀這批大閘蟹。

據了解,孔雀綠原是工業染料,可抑制水中細菌,遭濫用為動物用殺菌劑,但毒性高為致癌物。而孔雀綠經代謝就會變成「還原型孔雀綠」,動物試驗顯示,吃多將傷害肝、腎功能,造成畸胎,甚至導致甲狀腺癌、肺癌以及乳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