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魔曾文欽昔嗆殺人不會死 今知6嫌犯伏法低頭不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南發生震驚社會的湯姆熊割喉案,當時兇嫌曾文欽曾囂張的嗆聲說,「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引發輿論譁然,也逼出高層火速簽下末日槍決令,21日晚間隨即執行完畢;據了解,目前羈押在台南看守所的曾文欽,看完報紙得知有6名死刑犯被槍決後,低頭沈默不語。

▼曾文欽曾嗆說,「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

台南在月初發生10歲方小弟割喉命案,當時兇嫌竟稱「殺1、2個人不會判死刑」引發群情激憤,逾萬人連署要求法務部執行死刑;也引發社會一波到底該不該廢除死刑的爭論。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19日才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將依既定時程執行死刑,還說,「很快就會執行」,只要3天就可完成,絕對有可能在明年2月前執行。沒想到1天不到,21日便火速執行曾思儒、洪明聰、陳金火、廣德強、黃賢正和戴德穎等6人槍決。

6名死刑槍決伏法後,國際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議會主席洛赫畢勒均批評台灣政府違反廢除死刑的承諾;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國際特赦組織東亞部主任里夫的聲明,強烈批評台灣官方「冷血殺人」。法務部長曾勇夫回應,批准死刑對他來說,也是天人交戰的難關,但台灣目前仍保有死刑法令,他必須依職責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