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台商泡麵紙碗含螢光劑 疑廢紙製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誰敢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暢銷的康師傅和統一泡麵,被驗出紙碗含有微量螢光劑,廠商使用非食品用的紙來製造,甚至被質疑可能是廢紙。康師傅回應,只是用於紙碗的外層包裝,不會汙染到內部食材,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台灣衛生署也表示,大陸泡麵無法進口到台灣,所以不用擔心。

▲大陸的泡麵市場驚人,一年將近有557億人民幣的年產值。(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平均一天有1億包泡麵被打開,1秒鐘有1300人在吃,超商上架的泡麵幾乎都是康師傅和統一等大廠牌,但現在卻被國際食品包裝協會驗出,康師傅和統一的幾款泡麵紙碗有瑕疵。據大陸媒體報導,國際食品包裝協會隨機購買了北京超市內銷售的6個品牌的泡麵,對外層紙內側進行螢光測試,均呈亮藍色螢光,即使用的是非食品用紙,不符合標準。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董金獅表示,有害物質可能通過口、皮膚等途徑進入人體或滲入到食品中,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傷害。

這些泡麵驗出可能是廢紙做成的紙碗,現在影響大陸民眾購買意願,康師傅相關部門則澄清,問題是發生在未有與食物直接接觸的外皮包裝上,這些泡麵沒有問題。

至於台灣民眾擔心會不會買到,衛生署表示,大陸泡麵不會進口到台灣,而且台灣有的這幾款泡麵,也不是在大陸生產,目前可以不用擔心。(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