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省思 果陀劇場《動物園》看見人性關懷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因為動物之間有欄杆隔著,而人與人之間也是這樣。」果陀劇團成立25週年,創團大劇《動物園》 改編自美國荒謬戲劇作家阿爾比(Edward Albee)的經典《動物園的故事》,要帶領觀眾進入動物園,看看究竟是什麼隔絕了我們之間。

荒謬劇中荒謬的對白,無意義的肢體語言,目的是在於引起共鳴,因著戲劇的推演,觀眾不自覺投射成為劇中角色,觀照自我與他人的衝突,進而思考人的生活及存在是否成為荒謬的一齣戲。《動物園》中主角三個人:陌生人、先生、妻子,擁有不同的社會地位,在各自的處境中生存,荒謬的對白、吊詭的關係,從動物園到家園,窺見人與人之間的愛、衝突、拉扯與憐憫、在糾結中開展出令人玩味的結局。

「沒人可以愛我像我需要被愛的那樣,更慘的是,我覺得我應該得到的愛更多,但內心深處,我擁有的卻……比我想像的少。」(節錄自《動物園》對白),果陀劇場《動物園》將於12月27日開始在台北、台中、台南演出,跟著劇中角色一起體驗淨化情感的感動吧。你可以擁有的比你想像的更多!非池中Art Free在冷冷冬天中為需要溫暖的朋友爭取了進入《動物園》的免費票劵,數量有限,請見活動網址:http://member.artemperor.tw/artfree/goods/11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