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本家不如文林苑?新北市發稿強槓立委田秋堇


▲新北市政府發稿諷刺立委田秋堇。(圖/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府發稿諷刺立委!18日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與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指責新北市府3件都更案,牽涉到「碧潭吊橋」、「淡水小白宮」、「新莊老街」有破壞文化景觀並圖利廠商之嫌。沒想到新北市府事後發稿,諷刺田秋堇對於故鄉宜蘭的關心,遠不如台東美麗灣或台北文林苑,兩邊強硬槓上。

田秋堇與林淑芬在立院的記者會中,指出新北市都更案有問題,其中有「碧潭吊橋」、「淡水小白宮」、「新莊老街」這3處,都在「偷偷的進行」,不只有毀壞古蹟或當地文化的疑慮,且公有土地都超過50%,應該進行文化影響評估,並在都更條例修法完成前先停止。

▼立委田秋堇。(圖/田秋堇臉書)
官員挨民代的罵,大多是逆來順受。但這次新北市政府罕見採取強硬態度,由城鄉發展局發稿,內文大嗆:「田委員對於故鄉宜蘭縣的蘭陽平原肥沃良田蓋起一棟棟豪華農舍的關心程度,卻遠不如台北文林苑或台東美麗灣。」諷刺意味十足,也擺明不同意田秋堇的指控。

該新聞稿中還指出:「如今再對新北市未成案的都更提案指指點點,而且記者會也並未邀請被批評的主事單位新北市政府參加,令人不解也相當遺憾。」

城鄉發展局張璠局長指出,市府多次釋出善意,對於田秋蓳委員請號稱大地專家的王偉民對新北市都更案發表建言,新北市府先後安排許志堅副市長,和工程背景專業的城鄉發展局曾志煌副局長與之交換意見,也重申「有安全,才有都更」的立場,完全沒有推諉,所有決策過程可以接受專業人士檢視,無不法、無圖利也無循私,不希望有心人士只往「政治議題」做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